舞台导演、剧作家、戏剧教育者、教授

卡洛斯•塞尔德兰是一位屡获殊荣并享有很高声誉的戏剧导演、剧作家、学者和教授。卡洛斯现居古巴哈瓦那,其作品在世界各地上演。

卡洛斯•塞尔德兰1963年出生于古巴哈瓦那,其对戏剧的热情始于哈瓦那高等艺术学院,在那里他获得了表演艺术研究学士学位。1986年以荣誉毕业生的身份毕业后,他随即将所学付之于实践,在哈瓦那本迪亚剧团(Teatro Buendía)先后担任驻团顾问、驻团导演的职位。

1996年,卡洛斯离开了任职10年的岗位,创办了自己的戏剧团体,那便是如今的知名剧团阿格斯剧团(Argos Teatro)。阿格斯剧团改编并上演了大量的欧洲古典作品、拉丁美洲现代作品以及多个卡洛斯执导的原创作品,这些作品为阿格斯剧团赢得了巨大的声誉。

阿格斯剧团将布莱希特、贝克特、易卜生、斯特林堡等大师的作品呈现在拉丁美洲观众的面前,让现代欧洲戏剧在拉丁美洲获得生命。剧团同时也与古巴的编剧积极开展合作,上演了大量本地艺术家的作品,这其中就包括获国际知名的古巴当代剧作家阿贝尔•冈萨雷斯•梅洛(Abel González Melo)。正是这样的跨文化性让阿格斯剧团这个古巴顶级的戏剧团体的名字走出国门。剧团著名的表演实验室以寻找表演艺术家的共通语言为目标,已经成为古巴表演艺术界链接世界的先驱。

剧团近期的亮点便是作品《千万》(10 Million),一部由卡洛斯执笔、执导的作品。作品获得了评论界的好评,并在古巴以及多个国家巡演。剧团2018年的最新作品《秘密与小片段》(Misterios y pequeñas piezas)同样由卡洛斯编写并执导且广获好评。

卡洛斯在古巴及世界范围内的工作为他赢得了大量的荣誉和奖项。他和他的作品自1988年以来16次获得古巴国家级专业戏剧奖项“古巴戏剧评论奖”的最佳导演及其他奖项。除了专业奖项,他同样获得了他的祖国以及世界的认可:2000年卡洛斯获颁古巴国家文化勋章,2016年获得古巴国家戏剧奖。

除了杰出的职业成就,卡洛斯一直以教育者的身份在古巴、南美以及欧洲的高等艺术院校内启发着别人。他本人也从未停止学习:2011年他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获硕士学位。

凭借优秀的教学成果,卡洛斯在母校古巴高等艺术学院任教长达20年。自2016年以来,他担任该校舞台导演专业的研究生部主任,向古巴的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传授其所学。执教的同时,他也从未停止过为阿格斯剧院创作、执导作品。

>>更多关于Carlos CELDRAN, 中文
>>更多关于Carlos CELDRAN,西班牙语
>>更多关于Carlos CELDRAN,英语
>>更多关于Carlos CELDRAN, 法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希腊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匈牙利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塞尔维亚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日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俄语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in Sinhala
>>更多关于 Carlos CELDRAN, 泰卢固语